都挺好:苏父为什么这么虚荣 原来和苏母有很大关系

2019-03-04 15:20:32

最近,由姚晨倪大红等人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这部讲述原生家庭与新生家庭矛盾的电视剧因为其犀利的角度和与现实契合度极高的剧情吸引了大批观众,一众老戏骨的加盟更是为这部剧锦上添花。不得不说,饰演苏父的倪大红老师演技真是一级棒,短短几分钟就将一个贪慕虚荣的小市民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那么明明就是一普通退休员工的苏父为什么如此虚荣呢?

说起苏父的虚荣,在第一集中就有描写,苏父不愿意和二儿子一起住,也不愿意和女儿一起,非要“去美国住大宅子”,为啥,因为去美国住听着就比在国内“高大上”不少。

明玉去送父亲回老宅拿衣服,遇见买饭回来的老二明成,明成提出他来送父亲回去,但是老爷子看了一眼明成的车,自顾自的打开了明玉的车门,为啥,因为明玉的车好啊。

明明就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苏父非要过的这么虚荣呢?其实这和苏母有很大的关系,苏父一辈子没什么大本事,只是老实传统的中国男人,尤其是苏母强势,压了苏父一辈子,动不动就拿苏父没有本事说事,除此之外,苏母和苏父还有一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光宗耀祖”。

这四个字看起来轻飘飘的,却压在苏母苏父身上一辈子,孩子学习好那是光宗耀祖,砸锅卖铁也要送孩子上学;孩子学习不好那就给孩子托关系找体面工作,那也是光宗耀祖,苏母和苏父的一辈子都用在了这四个字上。

 

光宗耀祖自然不能自己说,还是别人嘴里说出来的听着最舒坦,去美国养老是谈资,坐着孩子的豪车回家也是谈资,这些都是炫耀的资本,其实苏父所有的虚荣不过就是“光宗耀祖”四个字而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