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玉只对这四个人笑过 其中一个是她的恋人

2019-03-02 17:14:13

电视剧《都挺好》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联合播出,该剧由姚晨,倪大红、郭京飞等人联合主演,讲述了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

苏明玉从小生活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母亲在家中说一不二,偏心于两个哥哥到了让苏明玉无法接受的地步,有鸡腿只分给两个哥哥、砸锅卖铁让哥哥上斯坦福,而她想念清华被拒绝、为了哥哥的学费母亲率先卖掉了苏明玉的房间、给了苏明成2000块出去玩,苏明玉要1000块去参加补习班却被拒绝。

苏明玉在委屈和不甘心中长大,在家中压抑受委屈10多年,终于在大学的时候苏明玉跟母亲决裂,再也没有回过苏家,母亲临死前都没有见她一面。

苏明玉的“前半生”都充满了悲剧,先是被母亲苛待,后来又独自一人在社会上打拼,为了养活自己勤工俭学,后来在老蒙的帮助下,终于有了如今的事业。

苏明玉一点都不想跟苏家的人扯上关系,就像苏明成说的,她永远都是那副“臭脸”,但其实苏明玉也对人笑过,只是不多。在这部剧中她只对四个男人展露过自己的笑容。

第一个就是自己的恩师老蒙,没有老蒙就没有苏明玉的今天,老蒙是她的老板,更是她的伯乐与恩师。第二个就是柳青,柳青是众诚集团江北销售负责人,他跟苏明玉都是老蒙的左膀右臂,为人风流倜傥,机敏活络,而且对苏明玉也颇有好感。

第三个就是小蒙,小蒙是老蒙的儿子,老蒙让苏明玉带他工作,起先有点“小流气”、不待见苏明玉,后在明玉和石天冬的联手教导下成长蜕变的众诚集团太子,明玉待他很好。

第四个就是杨佑宁饰演的石天冬,他是出身富贵却向往自由的小饭馆老板,性格温和淡定,经常为苏明玉出谋划策,是苏明玉灰暗人生中最亮的光,他的身份就像是一个“知心大哥”,用温暖化解了明玉内心的寒冰。同时他也是苏明玉的恋人。

苏明玉在这部剧中,只对这四个人温柔过,当然这四个人也是真心实意的对苏明玉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