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书电影原型是谁 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却备受非议

2019-03-01 14:56:37

电影《绿皮书》在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以跨种族跨阶级的友谊赢得了无数人的关注,你知道电影《绿皮书》原型是谁吗?电影《绿皮书》好评如潮,却意外遭到原型人物亲弟弟的指责,认为电影扭曲了哥哥生前的经历,但制片方拿出了原型谢利生前的嘱托,证实这一切都得到了谢利本人的委托。

这部以种族歧视为主的电影上映后好评如潮,影片中托尼和唐的跨种族、跨阶级的友谊令人羡慕不已,但现实生活中,托尼和唐的磨合却没有像影片中那么顺利。

电影《绿皮书》改编自真人真事,意裔美国人托尼在生活中的原型是维果莫特森,音乐家唐的原型是唐谢利。托尼和谢利生活中的经历,都以电影形式展现出来。

故事发生在1962年,谢利是牙买加移民,父亲是牧师,母亲是教师,从2岁开始,谢利就展现了惊人的钢琴天赋,却因为谢利是黑人,一直得不到大家的认可。

肤色的不同注定让谢利无缘舞台,但谢利靠着古典音乐和其他音乐融合的成果,成了一位赫赫有名的古典钢琴家。谢利遇到托尼就是在巡演的时候。

和谢利不同的是,托尼是个彻头彻尾的种族歧视者,受从小生活环境影响,托尼很讨厌有色人种,这一观点直到遇见谢利才有所改变,可以说是托尼的不拘一格影响了谢利,谢利的平等思想影响了托尼。

性格保守严谨的谢利学会了用手吃炸鸡,托尼也改变了对黑人的看法,认可了谢利的平等思想,二人感情越来越亲密,谢利巡演结束后,还一起开车去旅行。

一本有关黑人旅行的《绿皮书》手册,先是改变了谢利和托尼的看法,然后借由谢利和托尼改变了周围人的看法。尽管谢利弟弟认为电影《绿皮书》扭曲事实,但谢利儿子却表示,这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改编电影这件事,早在谢利去世前就得到了谢利的同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