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领衔主演都市家庭剧都挺好 暌别小荧幕4年的她终于回归

2019-03-01 11:18:27

姚晨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6年出演《武林外传》,凭借郭芙蓉一角获得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凭借这个角色姚晨在国内迅速走红。后来又因为在《潜伏》中饰演的王翠平一角获得第2届华鼎奖电视剧盛典最佳女主角奖,2013、2014年姚晨入围美国《时代周刊》年度“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

但在2014年《离婚律师》播出之后,姚晨再也没有拍过电视剧,她开始转战大荧幕,拍摄了《九层妖塔》、《梦想合伙人》、《西游伏妖篇》、《找到你》等电影,并且凭借《找到你》获得了第1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年度女主角奖。

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在3月1日播出的电视剧《都挺好》是姚晨在2018年1月开机的剧,这是姚晨离开小荧幕将近5年的回归之作,这部电视剧的阵容也非常好,倪大红、郭京飞、高露、彭昱畅、高鑫、李念、陈瑾等,全都是眼熟的实力派演员。

《都挺好》是根据阿耐的小说改编,讲述的是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揭露了原生家庭“重男轻女”对儿女们的影响。

阿耐的小说翻拍的电视剧都爆红,之前引发各界热议的电视剧《欢乐颂》就是阿耐所著,其中蒋欣饰演的樊胜美一角更是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她的妈妈重男轻女,哥哥受宠但不着调,整天啃老,房子首付、父母生活费甚至哥哥孩子的尿布钱都是她出的,原生家庭就像一个吸血的魔窟,不停的纠缠这个在上海租房子漂泊的大龄剩女。

姚晨在《都挺好》中饰演的苏明玉,就是翻版的樊胜美,从小母亲不慈,父亲在家里说不上话。吃饭的时候有鸡腿分给两个哥哥,让她在旁边干看,还被母亲逼迫着给哥哥洗衣服,诸如此类的情节不胜枚举,引起网友的热议。姚晨主演的这部剧势必会引起话题讨论,毕竟这是标准的“中国式家庭”,会引发无数人的共鸣。

而且这部剧是由正午阳光操刀制作,质量上来说绝对有保障,姚晨拿这个剧本肯定没有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