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个拥有黄金瞳的是冯权 这个聊斋里的人物究竟有什么能耐

2019-02-28 17:54:02

随着电视剧《黄金瞳》的更新,剧情的发展也逐渐来到了一个小高潮,张艺兴饰演的庄睿先是捡漏,之后更是在平洲公盘上赌石成功,赚下几笔不菲的资金,而这一切,都是拜“黄金瞳”所赐,那么“黄金瞳”究竟是如何得到的呢?

根据现有的剧情,庄睿的“黄金瞳”是被玉目划伤眼睛从而得到的,但是在庄睿之前,还有一位疑似获得过“黄金瞳”的人,他就是德叔曾经提到过的冯权。

冯权是《聊斋》中的人物,在《聊斋》中,冯权的“慧眼”是因为救了一只奇怪的大鳖,这鳖是鳖精的八大王,为了保救命之恩,将鳖宝种进了冯权的手臂,让冯权有了双无宝不识的慧眼。之后,肃王府的三公主想要嫁给冯权,让冯权休妻,但冯权和爱妻情深似海,誓死不从,于是八大王从冯权身上取回了鳖宝,解决了他的难题。

但是之后的冯权也恢复了正常人的身份,眼睛再也没办法辨别宝物,所以冯权到死也都是一个正常人。从《聊斋》中看,冯权的眼睛似乎和庄睿的一样,可以看到表面看不到的东西,还可以为古董断代,但是冯权的能力究竟是从何而来,我们目前还是一头雾水。

通过下将军墓得到的资料我们可以看出,冯权在这部剧中的设定是真的有这个人的,不仅如此,他还留下了操控“黄金瞳”的方法,而这也成功帮助了庄睿,让他能够更快的掌控自己的“黄金瞳”,所以冯权拥有、或者说拥有过“黄金瞳”的事可以实锤了。

随着剧情的逐渐发展,关于冯权的线索也越来越多,到底冯权和庄睿有什么联系,玉目是不是冯权留下来的,“黄金瞳”究竟有什么秘密,一切的一切只能静待《黄金瞳》更新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