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胡同》俞老爷子亲自上阵 教你如何做一个好媒人

2019-02-28 14:46:39

最近,由刘家成指导,何冰、赵倩、王鸥等人主演的年代大戏《芝麻胡同》正在热播,这部剧以1947年北京的一家酱菜铺作为背景,讲述了酱菜铺老板严振声和妻子林翠卿、牧春花的爱恨纠葛,这次老戏骨大集结,引起了观众们不小的期待。

电视剧一播出,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剧情节奏紧密,全程无尿点。刚一开始,严振声的大哥因为帮他押镖被打死,严振声的亲生父亲俞老爷子自然不愿意,为了俞家的香火,俞老爷子打定主意张罗着给自家小儿子再娶一房。话说俞老爷子还真是一保媒拉纤的好手,观众老爷们还不抓紧学起来?

大多数媒人都是从打听开始的,自从想给儿子再娶房媳妇,俞老爷子的耳朵就格外的好使,一听说有一“水灵的大姑娘”,俞老爷子的眼睛都发直,恨不得抓紧给自家儿子下聘。但是说实话,现在这一套可是不管用了,照片视频都可以美颜,各种“照骗”事件也是层出不穷,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一个人的品质不是。

于是乎俞老爷子开始套话了,他编了一个假对象,说自己有一四十多岁亲戚,眼睛不好,想让丫鬟带着他去见见。要么说俞老爷子业务水平很高呢,短短几句话就得知了这大姑娘的重要信息:28、上过学、好看还孝顺。这么好的媳妇哪里找,但是百闻不如一见,于是乎俞老爷子就来到了牧春花的家。

俞老爷子的“家访”核实了丫鬟的说辞,他自己也有了一番考量,但这时他依旧没有将自家儿子的身份和盘托出,而是先让儿子买了十盒盘尼西林救牧春花的父亲。这就是专业媒人的特点:我的诚意摆出来了,你看看你觉得咋样,行的话这事基本就没跑了。

于是就有了严振声和牧春花之后的故事,不得不说,知子莫若父,老爷子挑的儿媳妇儿子还真就喜欢,这也正是媒人的最高境界:投其所好。故事发展到现在,俨然进入了一个小高潮,欲知后事如何,还要继续等待更新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