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摇厉尘澜体内为何有黑龙 被封印的黑暗面

2019-02-28 15:04:15

《招摇》厉尘澜大破锦州城御魔阵的时候,曾经短暂入魔。厉尘澜看见自己被一条黑龙驮着,那条黑龙在他最虚弱的时候给了他力量,这才助他破了御魔阵。厉尘澜体内为何会有一条黑龙,一起来看看吧。

厉尘澜体内的黑龙算是一种象征,这条黑龙是厉尘澜的一部分,准确来说,它是厉尘澜的黑暗面所化,一直处于封印状态,只在危急关头才会被彻底激发,显现一下神通。

世人都知道厉尘澜是魔王之子,其实这个消息是错误的。厉尘澜不是老魔王的儿子,而是老魔王的心魔。老魔王和琴千弦一样,发现自己有了心魔之后便开始想方设法驱逐心魔。

心魔被驱逐出来之后,化成了婴儿,这就是厉尘澜。老魔王担心自己不在之后厉尘澜会作恶,所以才把他锁进大山,并用符文封印他。黑龙就是厉尘澜一直被压制的另一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细节,每次黑龙突破禁制的时候,厉尘澜的双眼就会变红,这就是他入魔的征兆。因为黑暗面被封印,所以大家看到的厉尘澜实际上是光明面的化身。

这部剧中一共只有两个心魔,除了姜武,另一个就是厉尘澜。虽然他们都是心魔,但两人之间区别巨大。姜武是背着琴千弦逃到人间的,他本来就是一团邪气,又在人间吸收邪念长大,所以他才这么没救。

厉尘澜可不一样,老魔王夫妇曾经抚养他,教化他,给他灌输善念,所以厉尘澜能在黑暗中分化出人性,拥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和一颗仁慈善良的心。如果厉尘澜压制不住黑龙,他极有可能被心魔吞噬,变成像姜武那样的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