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岳小婉装病骗来翁泉海 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9-02-27 17:17:41

《老中医》这部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陈宝国、冯远征、许晴、陈月末领衔主演,讲述中医翁泉海在中央政府发布“中医废止案”后带领中医同仁共同抵抗中医废止案并保护中医这一民族瑰宝的传奇故事。剧情以民国时期的上海为背景,由五个医案贯穿组成。

剧中有两个女性角色最为关键,一个是许晴饰演的葆秀,一个是小斯琴高娃饰演的昆曲名伶岳小婉。葆秀从小被养在翁家长大,翁泉海的发妻留下两个女儿去世了,葆秀这么多年以来一直为翁泉海照顾俩女儿,这两个女儿在心底早就认了葆秀这个妈。

后来在翁老爷的安排和逼迫下,翁泉海娶了葆秀为妻,但两个人完全没有夫妻感情。生活相敬如宾。而翁泉海在面馆偶遇了名伶岳小婉,又在病人的引荐下再次相遇,两人从此结下“姻缘”。

岳小婉“主动出手”,假装自己得病要翁泉海去她家里诊病。翁泉海摸其脉搏发现她并没有生病,提上箱子准备走的时候,岳小婉开了嗓,隔着张子唱起《牡丹亭》:“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这是昆曲《牡丹亭》中杜丽娘的一段唱词,“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岳小婉是在跟翁泉海表达:“不到这牡丹亭的花园之中,怎么会知道有如此迷人的春季风光。”也算是一种“勾引”了,你不来我这里,怎么知道我这里的好?你不接近我,怎知我不是你喜欢的那种人呢?

这也算是岳小婉主动对翁泉海发起“攻势”,当时叫一个小丫鬟去传话的,当着葆秀的面把翁泉海给拉走了。葆秀还在那边疑惑:“为什么嘀嘀咕咕的呢?”

岳小婉是横在葆秀和翁泉海中间的女人,也是葆秀最大的情敌,虽然名为夫妻,但葆秀还没有得到翁泉海的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