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被拍成《动物世界》 《云南虫谷》到底做了什么

2019-02-27 13:16:21

《鬼吹灯》系列小说一直非常受读者欢迎,近些年,由原著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也逐渐与大家见面,从《寻龙诀》到《怒晴湘西》,对于这些作品,网友们一直是褒贬不一,最近,一部新上映的《鬼吹灯之云南虫谷》则是创下了鬼吹灯系列中最差的成绩,甚至有网友说这版《鬼吹灯》被拍成了《动物世界》,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小说《云南虫谷》讲述了摸金校尉一行人去云南水下探索献王墓的经历,和该系列其它小说一样,《云南虫谷》中充满了各种奇异的机关和诡异的守墓兽,但在电影中,这些点都完全被弱化了。

小说中的青鳞大蟒呢?夫妻老树呢?大祭司玉馆和闪婆呢?这些在小说中单凭文字描写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诡奇物件才是盗墓迷们真正喜欢看的。电影时长不够我们也可以理解,但是作为一部盗墓电影,最重要的墓呢?

再来说说为什么会有网友觉得这部电影是《动物世界》。整部电影前半段主角们一直在谈恋爱,后半段犹如观光一般的盗墓小编真的完全get不到点,霍氏不死虫被到弓箭和弹弓打的不要不要的,人蛹里的虫子孵出来就乱飞,飞一会就找不到了,最终BOSS是条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大蛇,结果被一群火虫杀死,盗墓电影变成了动物园惊险一日游,这又是怎么样的骚操作。

鬼吹灯没有鬼我们可以理解,不吹灯也没什么大碍,但是一部盗墓电影的本质不应该就这样断送。王胖子不再插科打诨,只顾着谈恋爱;胡八一变成好学宝宝,哪里都听教授的;shirley杨全程没有什么存在感,只顾着吃飞醋和眉来眼去;作为后勤的大金牙也跟着下墓,全程没有任何作为。

这样的鬼吹灯不再是记忆中那个鬼吹灯,俨然已经变成了一部挂着《云南虫谷》名字的的《动物世界》,挂羊头卖狗肉也不过如此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