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姜武终于自己的来历了 欲杀琴千弦报仇

2019-02-27 18:06:45

《招摇》姜武知道自己是心魔,吞噬天地间的所有负面情绪长大,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来的。锦州城一战,琴千弦一句话点醒了他,终于让他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同时也坚定了杀琴千弦的心。

厉尘澜和路招摇在锦州城掀起了巨大的风波,柳苏若为了捉琴芷嫣不惜动用御魔阵。当时,在锦州城打架的并非只有厉尘澜和路招摇,姜武和琴千弦也交上手了。

姜武和琴千弦交手多次,心中一直都有个疑问,为什么琴千弦如此了解他,总能提前看破他的招数。当二人再次“重逢”在锦州城,姜武终于问出了心中所惑。

面对姜武的“你好像很了解我呀?”,琴千弦只回复了八个字——你是我的一时之失。就是这短短一句话,终于让姜武知道了自己的来历。

原来,姜武是琴千弦体内的心魔。姜武流窜到人间时,正值战乱,灾祸不断,城里城外都有无数怨气,这些怨气让他迅速长大,从一团黑雾化出了人形。

姜武承担了琴千弦内心最深的黑暗,又从恶念中生长,性格自然很邪门,只有杀戮才能让他感觉到快乐。有这样的关系,注定了姜武和琴千弦彼此争斗,不死不休的结局。

姜武和琴千弦都有杀死对方的理由。姜武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要取回我完整的力量,琴千弦,我一定要杀了你。”这句话证明,虽然姜武已经成为单独个体,但他和“母体”琴千弦依然有连接。

这种连接属于互相压制,很可能是此消彼长。姜武要取回完整力量,说明琴千弦在实力上是碾压他的,琴千弦越强大,对他就越不利,这是他针对琴千弦的重要原因。

琴千弦要杀姜武也在意料之中。这个作恶的魔头本就是他一时不察才来到人间的,他自然有责任除掉他。另外,琴千弦的宗门身份根本不允许邪魔作乱,就算姜武不是他的心魔,想来琴千弦也会主动出手,为民除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