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皇帝又狠又聪明 难怪罗嘉良接演

2019-02-26 13:56:09

《东宫》这部剧没有请流量艺人,而是从合适的角度出发,挑选了新生代艺人挑大梁。剧中最有身价的演员就是斯琴高娃,罗嘉良,杨恭如这些戏骨了。最初,很多人都没明白为何这些大咖会演这部新人剧,看了角色就知道答案了。

罗嘉良在剧中饰演豊朝皇帝,这个皇帝虽然年老,却一点都不糊涂,又狠又聪明。平心而论,现在已经很少在影视剧中看见这么心狠手辣,又英明无比的铁腕帝王形象了,皇帝人设千篇一律,不是老糊涂,就是沉迷美色的昏君。

《东宫》最新剧情可谓是皇帝的高光时刻,主要划分成两大事件。第一件事就是皇帝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诈婵儿。李承鄞原本想借私铸铜钱一事把李承邺扳倒,不想被反将一军,扣上了谋害太子和涉嫌杀害前太子的罪名。

李承鄞被陷害一案的关键人物就是婢女婵儿,皇帝在调查了婵儿家庭背景之后专门去天牢诈她,只说了一句“太子把他们都杀了”,婵儿立刻什么都招了。

这样的皇帝太让观众省心了有没有,不偏听偏信,自己还会查案,又特别会抓关键点。皇帝的第二个高光时刻就是李承邺谋反的时候。李承邺自以为谋反突然,皇宫的侍卫会反应不过来,殊不知,皇帝早就料到他会有此后招,早早命人埋伏在殿前,就等着请君入瓮。

这段戏拍的非常有意境,身为儿子的李承邺在外厮杀,当爹的皇帝在屋内作诗。皇帝这首诗是这样写的:“一旦羽翼成,引上庭树枝。举翅不回顾,随风四散飞。雌雄空中鸣,声尽呼不归。却入空巢里,啁啾终夜悲。”

这首诗可不简单,背后含义十足,代指的就是李承邺。前三句诗涵盖了李承邺过往的一生,皇帝给了他权利和荣耀,把他引入到朝堂之上,没想到他羽翼丰满就要为了自己的野心翻脸。

皇帝不是没给李承邺机会,是李承邺自己执念太深才把自己作死了。如果他没选择谋反,或许皇帝还不忍心置他于死地,可他偏偏触到了逆鳞。他举兵造反,摆明了已经无法回头,皇帝为了自己,必然要除掉这个隐患,哪怕隐患是自己的儿子。

诗的最后一句“却入空巢里,啁啾终夜悲”指的就是李承邺造反的结局。李承邺带着自己豢养的死士进宫,皇帝摆了一招空城计等他,他插翅难逃,死局已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