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大结局 元朝大将棺椁里竟有这样的BUG

2019-02-26 11:49:09

2月25日晚,热播电视剧《怒晴湘西》终于迎来了大家期盼已久的大结局。这部由管虎监制,潘粤明高伟光等人主演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就受到了观众们的好评,不管是剧中对于湘西传统文化的演绎和民俗风情的描述,还是服装道具化妆的细节都极为用心,而这,也成为了这部剧大火非常重要的因素。

先说说《怒晴湘西》的取景地,在全剧中,瓶山一直是一个出镜率超高的地方,作为全剧的“墓穴担当”瓶山奇特的风景地貌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座宝瓶似的山峰取景地就在湘西的壶瓶山。

在小说中,瓶山藏在深山中,是一片海拔千丈的崇山峻岭,瓶山在造型上很像上窄下宽的宝瓶,自古就是历代皇帝炼丹的宝地。而湘西的壶瓶山正好符合小说中的描述,连取景地都尽可能的贴合原著,足以可见剧组的用心。

再说说演员的服装道具和化妆,看过剧的观众们肯定对鹧鸪哨的衣服有印象吧!作为搬山道人一脉,既然承了道士的名自然就要穿起道袍,鹧鸪哨的道袍形象在剧中出现次数并不多,但无论是直领还是右衽大襟小细节都很符合鹧鸪哨的道人身份。

这样良心的剧组现在真的很难找,但是再用心的剧组也会出现小小的纰漏,就在最近新更新的剧集中,最终BOSS湘西尸王的棺椁里就有这么一处小小的失误。

在剧集中,小杨子胁迫鹧鸪哨和红姑娘打开了尸王的棺椁,作为一个元代的大将军,棺椁中的财帛自然不必多说,但是这明黄色的龙纹内衬是要闹哪样?在古代,明黄色是只有天子才能用的颜色,更别提天子的图腾龙纹了,但是这些却出现在一个元代大将军的墓中,难道这其实是一位皇帝的陵寝?

说老实话,这样的小细节其实是无伤大雅的,小编也是鸡蛋里挑骨头,不过有鞭策才有进步,只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像《怒晴湘西》这样的良心剧出现,毕竟现在这样的好剧真的太少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