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乔大川称自己遭鬼缠身 赵闵堂翁泉海皆束手无策

2019-02-26 14:22:09

电视剧《老中医》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是由陈宝国、冯远征、许晴、陈月末等人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来到上海滩行医,遇到的种种事件。

《老中医》目前更新10集,剧情节奏比较快,而且情节非常紧凑。基本上是每两集都会有一个新的医案。而在前几集中这些“难缠”的病人最终都是由翁泉海出手治好的。虽然拥有中医和西医双重身份的赵闵堂一直都没能取得什么成就,但他和妻子却成为该剧的“笑点担当”。

最新的剧情中,一个叫做乔大川的人来找赵闵堂求救,声称自己能够见到“鬼怪”,并且被冤魂索命,终日惶惶夜不能寐。他从前是刽子手,曾砍过无数人的头颅,他跟赵闵堂说当时自己砍过一个人的头,但那个人说自己要化作厉鬼缠住他,头被砍下来以后眼睛竟然睁开了,直勾勾的盯着他,面露狞笑。赵闵堂被吓得腿都软了。

他不仅在赵闵堂的医馆中大闹,还跑到赵闵堂家里“发了狂”,非说那个“鬼”缠着他,挥刀砍死了院子里的鸡,因为“斩首”搞得鲜血四溅。

后来他又去找到翁泉海,翁泉海为其开药仍不见效,乔大川已经被逼迫到近乎崩溃,威胁翁泉海倘若三日不能医好自己,他便要做出极端之事,并挟持了他的两个女儿。

翁泉海几次三番说自己并非神仙,乔大川得的就是心病,需要“心药”医治。眼看翁泉海跟赵闵堂都没有办法了,翁泉海身边的老沙竟将其心病治好了。

老沙对乔大川说,他家里堆满了“神仙”,还买了三个抓鬼的钟馗摆着,整天睡在神仙堆里。他谎称自己昨晚陪在乔大川身边睡觉,还拿出了他的护身符。最终在老沙“神神叨叨”的安慰下,乔大川竟去了心病,再也没有见到那个“鬼”。

实际上这个医案讲的就是“心理疾病”,但那个年代并没有心理医生。乔大川就是精神出了问题,他说的那个“鬼”就是自己臆想出来的,他越是买那些“神仙”像供着,就越忘不了那个“鬼”,久而久之成了顽疾。除非失忆,否则喝药也是没用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