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众人各有目的 却都逃不出造化弄人

2019-02-26 15:01:58

2月25日,大家期盼已久的《怒晴湘西》大结局终于上线,不少人守在电脑前等待更新,追了两个月的剧集就这样结束了,小编心里还是有些怅然若失,这部由管虎监制,潘粤明、高伟光、辛芷蕾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但纵观《鬼吹灯》系列,会发现原来《怒晴湘西》的结局早已经注定。

最开始,盗墓团队的众人各有目的,搬山道人一派是为了寻找雮尘珠拯救族人,他们靠的是外力破坏的手段;卸岭力士一派除了盗墓之外还有别的营生,盗墓只是获取财帛的一种手段;此外还有摸金校尉、观山太保和发丘中郎将,这些我们暂且不提,只先说下这次下瓶山的搬山与卸岭。

这次下墓,卸岭一派的陈玉楼被罗老歪鼓动,为了救济难民也是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所以陈玉楼选择答应罗老歪。如果说只是为了墓中的财帛还好说,一看不对撤了就行,毕竟钱财再多,也要有命花才是,但是这陈玉楼偏偏想要证明自己。于是就有了陈玉楼数次的决策错误,也有了昆仑的死。

搬山一派的目的则纯粹了很多,鹧鸪哨只是想找到雮尘珠,救族人的性命。虽然纯粹,但鹧鸪哨更是只能硬着头皮上,找到雮尘珠,族人和自己就可以摆脱活不过40岁的诅咒,这是搬山一派的责任,也是不得不做的事情。

所以瓶山的墓必须要下,不仅要下,还必须有所收获。最后众人终于盗墓成功,但还是逃不过造化弄人。陈玉楼得到父亲的认可后,作为把头带着众人再去盗墓,结果在盗墓中丢了“招子”从陈玉楼变成了“陈瞎子”,鹧鸪哨去了黑水城,却依旧没有找到雮尘珠,红姑娘也死在瘟疫中,心灰意冷的他去了美国,于是就有了Shirely杨,最后雮尘珠的下落还是落在了搬山一脉,但这时的鹧鸪哨早已经死了,其实他们的命运早早已经注定,再绝顶的人物也终究逃不过这“造化”二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