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厉尘澜为什么能看见路招摇了 日思夜想终于成现实了

2019-02-25 18:15:15

《招摇》在厉尘澜眼中,复活的路招摇有着和琴芷嫣一模一样的脸,即便如此,厉尘澜总能分辨出哪个才是路招摇。原本,厉尘澜是看不到路招摇灵魂的,没想到他却打破了这个隔阂。

路招摇沉睡的时候,是琴芷嫣的血唤醒了她,虽然救活的是路招摇的灵体,终究比没复活要强。不过这血却有一个副作用——导致路招摇和琴芷嫣共用同一张脸。

因为路招摇吃过栖止地的药丸,所以白天她的灵魂是隐身的,只有夜晚才会化出实体。厉尘澜早就看透了这样的把戏,却没拆穿路招摇的身份,反倒是乐得陪路招摇做戏,无限宠溺,甜到爆炸。

最新的预告内容却显示,厉尘澜竟然能看见路招摇的灵魂了,这一点较于原著来说改动巨大,因为小说中根本没有这样的设定,厉尘澜只能分辨路招摇和琴芷嫣,等他真正看见路招摇就是路招摇找回肉身,彻底复活的时候。

关于这一桥段,网友也是猜测纷纷。目前,最合理的一种推测就是,可能窥心镜开启了不为人知的新作用。窥心镜是神器,能够让主人听到佩戴者的心声。

路招摇得到窥心镜之后一直戴着它,不排除路招摇与窥心镜融合度太高,让厉尘澜从听见心声“进化”成看见灵魂了。目前来看,只有拿窥心镜做文章才能把这个桥段圆的合理了,如果用其他方式感觉都不科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