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胡同》细节太用心 一条街拍出了四九城 老北京

2019-02-23 15:31:43

最近,《芝麻胡同》正式上线,作为一档年代剧,《芝麻胡同》的制作可以说是非常精良了,在之前曝出的剧照中就不难看出,不管是服装道具还是场景,无处不彰显出制作团队的用心,而在最新更新的剧集中,简单的几个镜头就完美的向观众展示了1947年的老北京。

电视剧《芝麻胡同》以1947年的北京为背景,讲述的是何冰饰演的“沁芳居”掌柜的严振声在大社会背景下和王鸥饰演的牧春花、刘蓓饰演的林翠卿三人之间长达数十年的情感纠葛的故事。

《芝麻胡同》是演员何冰和刘家成导演第二次合作,之前的《情满四合院》就向观众展现了四九城的四合院中的人情与家常,这次的《芝麻胡同》还是讲的老北京胡同巷子里的那些事,都说一部电视剧是否用心就是看细节,从已经放出的剧集中可以看出满满的都是诚意。

先说剧中的第一个长镜头,随着严振声的黄包车,镜头从城门楼一直拉到严家的沁芳居,不管是路上打把势卖艺的,还是路边上买时兴旗袍的,甚至还专门给了卖卤煮火烧的一个特写,更别提遍布大街,一口京腔的吆喝了,短短几十秒,向观众呈现的是一幅四九城的“清明上河图”。

除了大街,传统的四合院也是一绝。红漆的柱子搭配上院内的树,青色的瓦片底下昏黄的灯笼,没有一处不彰显出老北京四合院的雅致与古朴,都说文化,这才是中国人最传统最正宗的文化。

不仅服装道具走心,就连台词也是下了功夫精心雕琢过的。北京人说话爽利局气,只要不管男女老少,说话口音统一是脆生的京片子,“老梆子”、“情等着”、每一句台词里透露出的都是浓浓的京味。这样一部有着浓浓北京味的电视剧,真的不要看一下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