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才不遇吕秀才 喻恩泰为武林外传背论语被告知无用

2019-02-21 10:53:12

《武林外传》是不少人心中的“童年神剧”,同福客栈中的每个人特点都非常鲜明,比如老白的葵花点穴手,郭芙蓉的排山倒海,佟湘玉的见钱眼开,吕秀才的子曾经曰过……吕秀才这个角色之所以这么传神,导演在背后可是出力不少。

怀才不遇是吕秀才身上最大的特质,他明明学富五车,满腹经纶,才华横溢,但是并没有什么用,有才华又如何,他照样是被埋没的,只能蜗居在客栈当账房先生。

所以,秀才总是一副苦大仇深的厌世脸,就算脸上没写“怀才不遇”,大家也都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据了解,为了演好吕秀才,喻恩泰前期工作做得特别足,死看书,看各种书,还特地背了整本《论语》,《诗经》。

没想到电视剧拍摄第一天,导演就告诉他,你之前背的东西都没用,吕秀才怀才不遇的感觉一下就被激发出来了。事实证明,导演确实没骗喻恩泰。

背诵全文的他全剧只有一句出自《论语》的“子曾经曰过”,其他都没用上。这件幕后趣事而被曝光后,网友一边夸导演绝了,一边心疼喻恩泰。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感觉就像考试的时候,复习的都没考,考的全不会,白瞎了。可以说总结的十分精辟。值得一提的是,喻恩泰不仅戏中是学霸,戏外履历也无比辉煌。

喻恩泰有表演硕士和导演博士双学位,身处高调的娱乐圈,他本人却十分低调。很多人都觉得喻恩泰没红真是可惜了,其实很多明星的红都是黑红,很虚浮,与其不讨喜的红,还不如脚踏实地当一名真正的演员。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22 10:32

物美价廉的秀才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