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杨副官最后怎么死的 花玛拐带人除掉了他

2019-02-19 17:57:48

电视剧《怒晴湘西》是根据天下霸唱的小说改编而来的,这部剧主要讲述了身为卸岭魁首的陈玉楼为了拯救瓶山百姓,组织卸岭众士下瓶山元墓寻找宝藏的冒险故事。

在这个过程中,陈玉楼跟军阀将领罗老歪达成合作,还遇到了为寻找雮尘珠而来的搬山道人鹧鸪哨。这三个人结拜为兄弟,但只有罗老歪在剧中提前下线,他被身边的杨副官背叛,并死在了他的手上。

杨副官虽然跟着罗老歪很多年,但罗老歪总是对他又打又骂,而且还经常羞辱他。罗老歪的这个脾气害了自己,杨副官因为性格敏感,又有些自卑,罗老歪多年对他的欺辱让他生了反叛之心,他最讨厌别人骂他下贱,而罗老歪临死前还在这样骂他,结果被他一枪爆头。

杨副官是一个性格比较复杂的角色,他胆小怕事,而且敬畏鬼神。但却敢于叛变站队,早就偷偷的站在了马师长这边,等待着机会杀死罗老歪。他这个角色亦正亦邪,在地宫中也真心的帮助过卸岭的人,也跟花玛拐透露自己的过往跟真实想法,但最终他还是叛变了。

其实这里面也有罗老歪的不对,他经常当着士兵的面对杨副官又打又骂,扇耳光,用语言羞辱。看着确实有点过分,可能这就是罗老歪的性格缺陷,因为杨副官跟了他,所以罗老歪觉得他始终是自己的跟班,不配跟自己平起平坐,更不会像陈玉楼那样将昆仑当成自己的弟弟。

同样是心腹,陈玉楼对红姑娘、昆仑如此妥帖,鹧鸪哨对老洋人和花灵是那样的温柔,唯独罗老歪天天殴打辱骂自己的心腹杨副官,这就导致了他的悲剧。

但最后杨副官还是死了,被花玛拐带人给除掉了。因为杨副官叛变了,他并非只害死了罗老歪,被马师长枪决的卸岭兄弟也有他的份,所以于情于理杨副官是必须偿命的。不过也替杨副官这个角色感到一丝丝的委屈(只有一点点),他以前对罗老歪那样忠诚,罗老歪还总是打他羞辱他,把他当下人,当畜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