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大结局是什么 故事尚未完结陈玉楼鹧鸪哨分道扬镳

2019-02-19 11:54:21

网剧《怒晴湘西》全集21集,按照每周更新三集的速度,下周就要大结局了,在第21集的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鹧鸪哨、红姑娘、花玛拐、陈玉楼等人都平安的回到了攒馆。

但是剧情并没有到此为止,红姑娘跟鹧鸪哨发现了疑似“雮尘珠”的图纸记载,线索直指黑水城。但是陈玉楼跟他的目标却不一样,两个人即将分道扬镳,陈玉楼想去云南探献王墓,而鹧鸪哨则想要继续寻找雮尘珠,并称这个珠子是他搬山一脉最重要的东西, 千百年来一直追寻,不能放弃,两个人因为目的不同,所以最终放弃了合作。

但电视剧似乎演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因为全集只有21集,不可能在最后一集的时候把这些事情全都演出来,所以我猜想应该是用旁白来匆匆带过,或者是承接接下来的那一部《鬼吹灯之巫峡棺山》。

但正因为如此,剧中没有陈玉楼瞎眼的情节,也没有鹧鸪哨断臂的结局。其实结局到这里也蛮好的,本身剧中已经牺牲了不少角色了,花灵老洋人罗老歪等人全都死了。

在原著中陈玉楼是因为要去探云南探献王墓,结果在此墓里中了毒气,眼睛被熏瞎了,好好的一对夜眼就这样葬送了,没有了眼睛还如何盗墓?陈玉楼从此就变成了“陈瞎子”,隐于市井之中,以算命为生。

而鹧鸪哨那边也是一无所获,小说中鹧鸪哨是在黑水城断了一条胳膊,他在墓中遭遇诡异的黑雾,黑雾喜爱追逐温度高的东西,一碰到黑雾就会被腐蚀得荡然无存。鹧鸪哨的手臂就是不慎碰到黑雾,因此断臂。

这或许就是命运的捉弄,那个雮尘珠其实就在陈玉楼要去的云南献王墓那边,当初如果鹧鸪哨跟陈玉楼一块去,说不定也不会发生这种意外。在《云南虫谷》那部作品中由鹧鸪哨的后代雪莉杨跟胡八一一行人找到,鹧鸪哨从一开始方向就错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