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 小杨子明明那么恨罗老歪为什么不敢杀他

2019-02-19 11:47:40

随着电视剧《怒晴湘西》的热播,剧情的发展也已经到达了一个高潮,在最新更新的剧集里,罗老歪领了盒饭光荣下线,不少网友表示作为这次盗墓除了搬山卸岭的第三大势力,罗老歪的下线太过于草率了,那么,真的是这样么?

当然不是,虽然罗老歪被杀的剧情并没有太多,但是罗老歪和“叛徒”小杨子的对话却满满的内涵。

当另一个军阀马振邦出现时,罗老歪并没有太过于震惊,就像他说的:“我心里跟明镜似的。”既然这个马振邦是为了罗老歪来的,那么罗老歪势必活不了,但是这个下手的人应该是谁呢?最好的人选莫过于投诚的小杨子了。

在马振邦的角度来看,虽然小杨子叛变投靠了自己,但是如何能够证明他的忠心就是一个问题。一方面,小杨子不能杀,因为杀了就没有办法收编罗老歪的部队,但小杨子也不敢用,因为万一他的投诚不是真心,那么被杀的就不是罗老歪而是自己,所以由小杨子来做这个杀罗老歪的人再合适不过了。

那小杨子想不想杀罗老歪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小杨子一上来就对罗老歪表现出极大的恨意:“你骂了我三年,我忍了三年。”一句话就证明了罗老歪对待下属一直都是非打即骂,小杨子对罗老歪的恨也是显而易见的。

虽然小杨子最后还是杀了罗老歪,但是他却让下属把罗老歪的头转过去,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不敢。

罗老歪说过一句话:“我当初就不应该收留你。”由此可见小杨子一开始应该是落难了,在困顿的时候罗老歪收留了他,并且让他做了身边的副官。虽然罗老歪对待下属很残暴,但不得不说两人还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于情于理,小杨子都不敢杀罗老歪。

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罗老歪不死,那马振邦永远也不敢用小杨子,所以他必须杀了罗老歪,作为一个军阀头子,罗老歪或许做梦都没想到,杀死他的会是小杨子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