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曾经演过机器人 机器侠K88亦正亦邪

2019-02-19 13:16:54

《流浪地球》上映后吴京和MOSS的互动非常受到观众喜爱。MOSS身为空间站的智能AI,基本上死盯刘培强了,让刘培强休眠,他不配合,最后还非要开着空间站烧木星。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吴京早年也演过机器人。

吴京曾经在电影《机器侠》扮演过机器人,代号K88。影片背景设置在2046年,人类研究出了第一代超级智能机器人K--1,为了测试K--1,测试他与人类社会的融入程度,政府秘密指派了一位民警和K--1组成搭档,由此引发出一系列事件。

K88亦正亦邪,因为自卫杀死了人类而被通缉,K--1和搭档是奉命追捕它的人。K88虽然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他却一心想追求自由,认为机器人不应该盲目听从人类的指令,因为无法保证人类的命令都是正确的。

前期还和K--1为敌的K88后来“改邪归正”,与K--1站在同一阵营共同对抗感染病毒的僵尸机器人,最终用另一种方式获得了重生。

《流浪地球》中,空间站那么多宇航员,就数刘培强最让MOSS操心。MOSS让刘培强休眠,他非要暴力毁坏休眠仓。MOSS改变空间站路线,刘培强非要怀疑MOSS是叛变者。

MOSS不让刘培强牺牲空间站,刘培强不听就算了,竟然还放火烧了MOSS。吴京扮演的刘培强这么不配合MOSS,看来是忘了自己曾经演过同类的事情。

MOSS和K88都是智能AI,把它们放到一起对比两者却有很大不同。MOSS无条件服从人类的指令,在它那里不存在追求自由,只有理性。

K88不甘心自己的命运被人类掌控,虽然人类是创造他的上帝,但他不惧怕质疑上帝。平心而论,K88这个人设其实比K--1更加饱满,更有层次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