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小说罗老歪怎么死的 他并非被杨副官叛变所杀

2019-02-19 10:11:23

网剧《怒晴湘西》目前已经更新了18集,按照每周三集的进度,该剧在下周就将结局了,这部剧是根据天下霸唱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讲述的是民国军阀时期,卸岭魁首陈玉楼为了救济瓶山百姓,与军阀将帅罗老歪合作前往瓶山元墓寻宝的故事。在此途中陈玉楼遇见了以“雮尘珠”为目标的搬山一脉鹧鸪哨等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盗墓之旅”。

这部剧在豆瓣最初的评分是8.5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评分已经降到了7.8分,给四星的占45%的比例,这部剧虽然有21集,但给人感觉特别精细,同时也给人一种“拖沓”的感觉,很多镜头处理太慢。

重点是这部剧虽然是根据原著改编,但是将原著中很多人物的结局都做出了改动,比如说花灵在原著小说中是跟老洋人一起被大蜈蚣精给杀死的,在剧中是陈玉楼中了观山太保的尸毒将花灵给捅死的。

除此外罗老歪的结局也被改动了,原著中罗老歪是因为瓶山断裂被砸死了,在剧中他的“牺牲”则比较有“泪点”,杨副官在前期就有无数特写镜头,大家都知道这个杨副官迟早会叛变,没想到最终罗老歪是死在了他的手里,被他一枪爆头。

其实杨副官早就叛变了,并不是在等待机会,而是在“稳住罗老歪”,他曾经暗中派人给马师长传递信息,结果就在瓶山崩塌,罗老歪的部队死伤惨重的时候来了一次“突袭”,轻易的将罗老歪等人给捆了。

罗老歪临死的时候,说跟陈玉楼、鹧鸪哨结拜为兄弟是毕生最幸运的一件事情:“哥哥先去天上等着你们。”罗老歪临死都没有求饶,是一条真汉子。

至于杨副官,他的身世在前期跟花玛拐交代过了,家破人亡,最终投靠了罗帅,被罗帅收养的他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尊重,总是被骂被打,最讨厌别人骂他“下贱”,就是因为罗老歪的这个性格,才造成了性格敏感的杨副官最终叛变,也间接造成了自己“命丧瓶山”的悲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