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张皇后造型被指像鲁班七号 张定涵为妆容剃掉一半眉毛

2019-02-17 17:19:22

《东宫》李承鄞养母张皇后一出场就被吐槽了,被网友调侃造型神似鲁班七号,演员张定涵表示委屈。据了解,张定涵为了契合张皇后的造型和妆容,实打实剃掉了一半眉毛,为角色牺牲可是不小。

据悉,张皇后的妆容应该是参考了唐代女子。张皇后的唇妆叫做“樱桃小口”,口红涂一点点,营造出甜美可人的样子即可。霸气的眉毛叫做“蛾眉妆”,曾经风靡整个唐朝。

化蛾眉妆需要拔去全部的眉毛,用眉笔画出假眉毛来。为了“蛾眉妆”,张定涵剃掉了自己一半眉毛,剩下一半是用眉笔描绘出来的。

张皇后这个妆容曾经出现在诸多影视剧中,《夜宴》中的章子怡,演武则天的刘嘉玲都曾化过相同的妆容,容貌不同,所以妆容给人的感觉也都各有千秋。

剧中的张皇后是非常功于心计的狠角色,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可以不动声色除掉宠妃。为了让自己的未来有依靠,她不惜利用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她对李承鄞如此残忍,不能怪李承鄞将来与她反目。

一个角色能否成功,除了演员奉献精湛的演技之外,造型和妆容都是必不可少的“辅助”,张皇后不仅妆容霸气,服装也非常给力。

作为一国之母,张皇后出场虽然不多,华服却不少,颜色都是大红,大绿,紫红这样光鲜醒目的配色。从妆容到服饰,所有的细节都表示,张皇后一看就不是好惹的人物。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8 10:18

这审美还真的欣赏不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