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的你用配音了吗 除了孙坚黄梦莹其他人都是原声

2019-02-16 15:34:28

电视剧《逆流而上的你》是潘粤明、马丽、孙坚、黄梦莹主演的都市轻喜剧,主要讲述了三对不同年龄段、对人生有着不同追求的情侣夫妻的生活故事。

马丽作为开心麻花的电影女演员,这是她首次拍摄电视剧登上小荧幕,而这也是潘粤明自《白夜追凶》复出之后首部上星播出的电视剧。不过这部剧的题材没有什么特别新鲜的地方,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生活琐事已经不足以勾起观众的观剧欲望,但好在这部剧接档了《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在湖南卫视的“套播”套路下收视率屡次成为同时段第一名。

马丽作为电影演员,拍戏肯定是要用原声的,而潘粤明的声音也极具辨识度,杨光一开口就知道是潘粤明的原声。不过这部剧并非全员原声出演,还有两个人是专门用了后期配音的,这两个人就是男二号跟女二号,分别是孙坚跟黄梦莹。

孙坚饰演的是富二代邹凯,而黄梦莹饰演的则是美貌又拜金的空姐高蜜,他们是剧中最年轻的一对CP,高蜜因为在飞机上看中了邹凯,一路倒追,使用不少的小心机和手段,最终彻底征服邹凯,两人火速领证,“闪婚”成夫妻。

但两个人皆没有用原声出演倒是一种遗憾,要知道在全员都是原声的状态下,突然出来一个人是配音,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突兀的,而孙坚跟黄梦莹的配音特别明显,因为声音是浮在人物上面的。

孙坚的配音是马正阳,黄梦莹的配音是朱蓉蓉。不知道为啥,就连一些新人配角演员都没有使用配音,两个主要角色反而选择配音。

其实现在电视剧都追求质感,而原声就是“质感”中最重要的一环,如果这些主人公一开口就是浮在人物上面的配音腔,这个剧的评价首先就打了折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