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驳回花游记抄袭起诉 原告因缺乏证据败诉

2019-02-16 15:19:26

日前,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对《花游记》被指抄袭事件做出了判决,该法院认为,原告并无足够的证据证明《花游记》是抄袭的,所以决定判决原告败诉。

《花游记》是2017年12月23日播出的一部电视剧,由洪贞恩、洪美兰这对姐妹担任编剧,作为李昇基退伍首作,这部电视剧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

据悉,这部电视剧是根据《西游记》改编,讲述了一个有着致命容颜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和一个特别的女版三藏之间的爱情故事。

《花游记》播出期间的收视率还是非常可观的,但是在播出后,这部电视剧的编剧洪氏姐妹却被一位网络作家郑某告上法庭。这位郑某表示,《花游记》剽窃了自己创作的网络小说《爱游记》,两者相似度非常高。

这一告,让《花游记》这部电视剧和洪氏姐妹都站在了风口浪尖上。这个案件在18年的5月份被曝出,随后案件一直在调查,直到19年的二月份,这个诉讼才被驳回。

负责《花游记》案件的法官表示,《花游记》和《爱游记》都是根据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改编的,除了这一点以外,《花游记》和《爱游记》几乎没有相似的地方,所以说原告主张《花游记》抄袭了他的《爱游记》属于证据不足,所以法院判定原告败诉。

此外,《花游记》的编剧洪氏姐妹在败诉后表示,过去经常受到无端的指责,所以对于这种恶意攻击,她们将考虑以损毁名誉权起诉郑某。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7 13:35

我们西游记还没找他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