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小秦氏结局是什么 算计了一辈子的她到最后还在谋划

2019-02-15 14:19:50

13日晚上,无数《知否》迷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结局。随着故事的逐渐发展,剧中的大反派小秦氏越发的暴露出自己的狼子野心,她想要的不仅仅是宁远侯的爵位,甚至还有顾廷烨夫妇二人的命。所幸顾廷烨并没有像她所希望的那样战死沙场,而是带着军中精锐又回来了!算计了一辈子的她自知没有了活路,一把火烧了顾氏的宗祠,也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作为剧中白莲花的代表人物,小秦氏最想要的就是宁远侯的位置。顾家的大郎体弱多病,注定活不了多久,自然不足为惧,但没了顾大郎,还有顾二郎。功于心计的她知道,毁掉一个孩子的最好办法便是捧杀,于是她处处纵容着顾廷烨,年少叛逆的顾廷烨惹出的祸事越来越多,最后终于离家。

 

眼看着谋划的一切即将到手,可谁知出走的顾廷烨又回来了,顺利成章的继承了爵位。顾二郎可不像大郎一样体弱,这爵位眼看着与自家的炜哥儿无缘了,狗急跳墙的小秦氏选择了和太后联手。

金銮殿前,小秦氏联合了白家的人一起告状,并成功借着皇帝的手将顾廷烨“流放”。皇帝羽翼未丰,又被斩下臂膀,太后的逼宫自然是势在必得,只需要太后上位,宁远侯的位置还是顾廷炜的,不得不说,这一手釜底抽薪小秦氏是玩的炉火纯青。但算计了一生的小秦氏没想到,这不过是皇上的一场算计。

得知顾廷烨回来的她瞬间明白,原来从来没有什么流放,不过是算计别人的人反被算计罢了,但这个时候的她已经没有了路。联合太后造反,污蔑朝廷重臣,太后或许还可以在冷宫中度日,但自己肯定是要被处死的,甚至还会牵连到自己的儿子!于是小秦氏找人将顾廷炜扔进了枯井,自己一把火点燃了祠堂。

 

她知道自己的儿子从头到尾就没有想过要那个爵位,顾廷烨也知道,但是只要自己还在,顾廷炜就始终是自己的儿子,难免受到牵连,把顾廷炜扔进井里,他和这件事就再没有了瓜葛。

一把大火,葬送了小秦氏的生命,也烧尽了她的野心。只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直到最后一刻,小秦氏还在为自己的儿子谋划。不过话又说回来,可怜之人也必有可恨之处,不是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