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李承鄞给小枫讲故事 子虚国小王子就是他呀

2019-02-15 18:15:49

《东宫》李承鄞曾经给小枫讲过子虚国小王子的故事,小王子身上凄惨,认仇人当母亲多年,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扳倒王后,为自己的亲生母亲报仇。小枫不知道的是,所谓的“子虚国”小王子就是李承鄞。

李承鄞还是婴儿时就被皇后抚养长大,他根本不知道是皇后害死了他的生母,灭了舅舅家满门。当明远娘娘将真相告诉他后,复仇的种子就这样撒下了。

李承鄞假扮成茶商,化名顾小五刻意接近小枫,为的就是通过她找到铁达尔王帐,借此打击丹蚩。小枫太过善良,轻轻松松就被顾剑和他联手套路,“引狼入室”。

面对单纯善良的小枫,李承鄞也有过不忍心,可是这种不忍心还是被复仇心掩盖。他不能明着告诉小枫真相,所以借用“子虚国”的故事讲给她听。

李承鄞曾经问过小枫这样一句话,“如果是她,会原谅小王子吗?”,小枫一脸天真,她同情小王子,直言如果换做自己,她肯定会原谅小王子。李承鄞听到小枫的回复后明显被触动了。

其实,哪有什么“子虚国”呢,“子虚”后边跟着“乌有”俩字儿,子虚乌有,都是假的。李承鄞没告诉小枫实情,却把小枫的回答当成是对自己的安慰。

他爱小枫,照样利用她。他的不安,愧疚都被小枫那句“我肯定会原谅小王子”抚平了。李承鄞绝对不是走“天真”路线的,他迫切想报仇,怎么会想不到小枫被灭族后会有多伤心,他之所以继续执行计划,终究是复仇心胜过了爱,小枫的原谅是他给自己的借口。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6 09:17

一边看一边哭,一定要让男主孤独终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