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发文告别明兰 六妹妹的经历也是我们生活中的经历

2019-02-14 09:48:11

赵丽颖在《知否》中饰演明兰一角,自打开播之后,她饰演的六妹妹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从少女时代到嫁为人妇,赵丽颖把不同阶段的明兰所该有的心理状态给诠释出来。少女时代的六妹妹和小公爷的感情,特别纯真,也让人觉得明兰很讨喜。

赵丽颖在文中说有的角色能够让人成长,有的角色让人圆梦。明兰则是她的良师益友。明兰这个角色,给赵丽颖带来更多的是收获和领悟。无论是在剧中,还是在生活中。确实,明兰这个角色,用大智若愚来形容还不够确切,更重要的是她能够明事理,当断则断,从来不拖泥带水。

我们所知道的赵丽颖是“赵小刀”,说话从来不遮掩,直来直去。她饰演的很多戏份,都是大女主戏份。《陆贞传奇》,《花千骨》,《楚乔传》都是从一个小角色逆袭成为一个大人物,明兰这个角色也有这种性质。但是明兰又比起以往的角色,多了些许智慧。

明兰从隐藏自己的光芒,再到大放异彩,赵丽颖都需要对不同阶段的明兰进行揣摩。面对小公爷的追求,她不敢往前只能躲躲闪闪;面对顾廷烨的质问,她壮着胆子反驳,内心却是慌得很;面对盛老太太中毒一事,她不动声色,暗地命人守门。在不同人物面前,明兰会流露出不同的感情。

赵丽颖的诠释,确实让大家看到了她演技的进步。也有人觉得赵丽颖就是本色出演。比起花千骨或者楚乔传,明兰这个角色能够看到赵丽颖对角色的细腻处理。有些细节表演真的可以夸一夸。

如今,《知否》收官了,赵丽颖也跟明兰说再见。然后好好过日子,会遇到挫折,会解决问题,明兰所经历的,其实也是大家现实生活中会遇到的。这就是赵丽颖对明兰这个角色的感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