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小秦氏自焚很悲壮 她选择这种方式了结自己目的是报复

2019-02-14 12:05:32

《知否》结局了,小秦氏的结局倒是出人意料。没有如同小说那样病死,也没有被人杀死。而是选择了自焚。显得有点可悲,特别是最后她说的那句话:在这大宅子里演了一辈子的戏,就像活在阴沟里的一条蛆。没有一日活得像自己。小秦氏可恨吗?可恨,小秦氏可怜吗?可怜。

大秦氏是顾偃开的大老婆,虽然在剧中没有出现,但是小秦氏会提及到她。小秦氏这一生,真的被姐姐捆绑了。小秦氏嫁给顾偃开,玩了一辈子的心机,不过就是为了给姐姐大秦氏报仇。她把大秦氏的死,归究为顾偃开的错,白氏的孩子,一样也是不可理喻的存在,她似乎把替姐姐报仇视为己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她伪装了自己,屈就了自己,每一步,都是为着大秦氏,也是为了她自己。她做过的坏事,令人发指。捧杀顾廷烨,挑拨顾偃开和顾廷烨的父子关系,利用顾廷煜,撺掇四房五房,联合康姨妈和曼娘,身边的所有人,都被她利用遍。

小秦氏爱顾偃开吗?或许有,但是憎恨才是她内心对顾偃开的真实感情,顾偃开死的时候,她还不忘演戏,就为了把顾廷烨赶出去。最后放火烧顾家祠堂,是对顾廷烨最大的报复。祠堂对于一个家族来说,是荣耀的象征,毁了祠堂,就等于毁了顾廷烨毕生的心血。

有人说最后小秦氏自焚是疯了,但其实她在这个时刻已经是清醒的。她在火光中说了一句:这一刻,我要活回我自己。她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但是她不承认自己做错什么。这样的女人,死都令人毛骨悚然。

小秦氏是个可怜人,同时也是一个可恨之人。她被仇恨牵扯了大半辈子,她从来都没有为自己活过,直到死,她觉得自己解脱,但其实没有,她含恨而死。依旧没有解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