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否蓉姐阻止曼娘杀团哥 没辜负明兰对她的情意

2019-02-13 09:50:02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曼娘作为贯穿全剧的反派,生命力顽强的她终于在大结局前篇死了,妄图趁乱杀死团哥儿,结果被常嬷嬷打死。曼娘行刺团哥遭到了蓉姐的阻拦,她身为蓉姐的亲娘,竟然对蓉姐也下了狠手,狠毒至此也是没谁了。

曼娘对顾廷烨和明兰可谓是恨之入骨,趁着兵乱打扮成女使模样摸到安置团哥的屋子,拿着匕首捅死了守在屋外的两个丫鬟,又将常嬷嬷打晕。屋里只有蓉姐和团哥两个孩子。

没想到蓉姐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保护弟弟,然后她才发现歹人竟然是曼娘。曼娘早已疯魔,对蓉姐这个亲生女儿毫无亲情,见蓉姐和她作对直骂蓉姐是小畜生,直接把蓉姐甩开磕破了后脑,下手之狠丝毫不念母女情分。

曼娘被常嬷嬷打死后,蓉姐哭的很伤心,直言母亲死了,她已经没有母亲了。从这一点不难看出,纵然曼娘当初抛弃蓉姐,对她不闻不问,在蓉姐心中,亲娘就是亲娘,明兰对她那么好,曼娘还是排在第一位的。

直到曼娘对团哥下手,蓉姐才彻底清醒,认清曼娘的真面目。这件事情发生之后,蓉姐终于愿意喊明兰母亲了。对比昌哥的下场,蓉姐无疑是幸运,且幸福的。

她虽然不是明兰的亲生孩子,但明兰视她为己出,教她读书认字,教她做人的道理,曼娘没给蓉姐的,明兰全都弥补上了。孩子是最单纯的,谁对她好,谁对不好,她们都能感受到。

蓉姐之所以放不下曼娘,是因为她对曼娘一直抱有幻想,她根本没想到自己的亲娘会坏到如此地步。蓉姐舍命护团哥这段戏令人动容,凡是都有因果,明兰对蓉姐倾尽了心血,她这也算是善有善报,求仁得仁。

换个角度来看,从蓉姐身上完全体现出了教育的差别。曼娘就是一恶毒妇人,为了攀附权贵,手段用尽,不能如自己所愿就要不顾一切去摧毁,假如蓉姐由曼娘教育,她必然会成为下一个墨兰,重蹈曼娘覆辙。

明兰为人敦厚,品行端正,心地善良,蓉姐小小年纪三观就能这么正,在是非善恶面前拎的这么清,离不开明兰的教导。好的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是深远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