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台播完知否无缝连接逆流而上的你 为收视率也是拼了

2019-02-13 09:47:46

2月12日晚,“湖南台播完知否无缝连接新剧”登上热搜榜首,仅仅一夜的时间阅读量就已经达到了4个亿,讨论5万之多,看来湖南卫视的《知否》已经成为了焦点。

重要的是,湖南卫视因为想要稳定收视率做出的“套播”手段引起网友的强烈争议。《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因为收视率一骑绝尘,湖南卫视将该剧的结局剪成2集,分别放在两天晚上播出,而每集播完的后续将无缝连接新剧《逆流而上的你》,为其增加收视率和关注度。

说起来这波操作是真的厉害,网友纷纷表示:“湖南卫视的吃相也太难看了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播完之后,连片尾曲都没播,一秒钟的广告都没插,迅速直接转到《逆流而上的你》,上一秒荧幕上还是小秦氏跟向妈妈,下一秒就变成了潘粤明跟马丽。

网友调侃道:“接这么快,是怕观众转台吗?”不过这次套播的效果还是好的,《逆流而上的你》两集下来收视率非常的高,虽然不比《知否》,但仍然有2.3%的收视率,并且一路没有往下掉,仅次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看来这部剧还是挺让观众满意的。

不过对于这波操作,小编仔细想来湖南卫视真的有种“背水一战”的感觉,当真是被去年《天盛长歌》那一场收视灾难给搞怕了。一次失误半年翻不了身,收视大盘猛跌之后就没站起来,一直被北京卫视压到年底。而且湖南卫视不跟其他卫视一样,都是搞独播的,这样一来压力就更大了。

这一次好不容易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将收视率“奶”活了,它自然想要继续维持这种热度。“套播”如果成功,《逆流而上的你》就会占据优势,但这个方法风险也很大。赢的是收视,输的是口碑。但收视率和口碑同时获得并且稳定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湖南卫视积攒了这么多年的粉丝,一定要珍惜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