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孤皇后杨忠不只有四个儿子 还有两个女儿

2019-02-12 15:59:45

《独孤皇后》杨忠家有四个儿子,杨坚是大哥,有杨爽,杨瓒,杨整三个弟弟,杨忠身为武将,为人刚正不阿,四个儿子教育的极好,能文能武,都是未来的国之栋梁。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的杨坚不仅有儿子,还有两个女儿。

剧中,杨忠是北周大将军,曾跟随独孤信征战沙场,封号随国公,手下有两支精兵。北周朝廷十分混乱,大冢宰宇文护曾被先皇托孤,没想到他狼子野心,把控朝政,将宇文毓架空成傀儡天子。

朝中大臣分裂为两派,一派忠心于皇帝,与宇文护为敌。另一派则是宇文护的爪牙,他们完全无视皇帝的存在,对大冢宰唯命是从。唯独杨忠两边都不站队。

第一集中,杨坚和弟弟们就已经悉数出场,在杨坚被宇文护追杀之时,杨家四兄弟展现出了坚不可摧的兄弟情,在宇文护一家独大的情况下保护大哥和独孤伽罗。

历史上,杨忠的四个儿子各自都有不小的成就,杨坚成为隋朝开国皇帝,杨瓒被封滕穆王,杨整被封陈留郡公,杨爽被封卫王,三个弟弟陪杨坚征战天下,功勋卓越。

杨忠的两个女儿分别是万安公主和昌乐公主,她们都是杨坚的妹妹。昌乐公主嫁给了豆卢通,其曾任刺史一职,后成为夏州,洪州两地的总管。万安公主嫁给了洛州总管窦荣定。

电视剧《独孤皇后》中,杨忠一家只有四个儿子出场,从未提及杨家还有女儿,应该是影视剧为了剧情发展对历史上的原型人物做了调整和更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