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在街上发疯哭闹 墨兰为何没有幸灾乐祸

2019-02-12 14:39:42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墨兰这个角色比较的“饱满”,比起小说中的结局,电视剧中将这个反派角色给彻底“圆满”了一下。

大家都知道墨兰这个角色是没有办法洗白了,她学着自己亲娘林噙霜的办法,用补品让春珂的胎儿太大难产,还害死小妾生的孩子。当初在玉清观与梁晗私会,其实也是阴谋和算计得来的“姻缘”。

这些都能够证明墨兰不是一个好女孩,她为了能够往上爬、能够高嫁不择手段,而且她还苛待下人。那么墨兰真的一点良知都没有吗?

明兰敲完登闻鼓,在街上“发疯”这一段,墨兰的镜头很有意思。明兰或许是从皇后那里知道了要“做戏”,于是在街上做出一副“疯癫”的模样,还说:“狡兔死走狗烹!”

墨兰一开始看见明兰落魄,跟身边侍女说:“当初人人都说我嫁得不如她,说我也没多好,可怎么着?她家春风得意的时候瞧不上我,如今落魄了自然也是别人的笑话。”

但看到明兰坐在街上哭泣时,她惊讶道:“她是疯了吗?”但此时可以看出,墨兰的表情已经没有了幸灾乐祸。明兰最后又哭又笑晕倒在街上,满街的人都围着看,盛紘赶紧将她抱走了。

这时候墨兰的丫鬟在笑,墨兰竟然回过头来瞪她:“看什么!?”然后匆匆的走了,这里的表情墨兰并不是开心,仔细观察眼角还含着泪。

按理说,明兰这个侯府的夫人在街上发疯,墨兰应该看她笑话才对的,为什么呵斥了身旁看热闹的侍女呢?有人这样理解说:“明明赢了但却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不过是执念作祟而已。”

归根究底墨兰真的恨明兰吗?她不恨,她恨的是明兰与她同为庶女,却嫁的比她好。就像如兰觉得墨兰过得不好,自己心里就舒坦似的,墨兰也不想让明兰嫁得比自己好。

她一直都跟明兰比,但两个人终究是一起长大的姐妹,多少有点情分。此时的墨兰在高处,而明兰在低处。她认为自己已经赢了明兰,发现明兰落魄后,自己也没有那么忌恨她了,甚至觉得有些可怜。老爹跟妹妹在街上落魄的逃窜,她心里也不是滋味,毕竟这是她生活过的娘家,底下的都是她的亲人。

墨兰就是太要强了,处处都是拔尖。但突然看到明兰输了、倒霉了,才有了怜悯之心,想起了孔嬷嬷的话,家族姐妹同为一体,我可以笑话她,但是丫鬟和路人都不行!这就是所谓的“兔死狐悲”,就像林小娘最后死了,大娘子又哭又笑似的。这一段真的拍得挺好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