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凤仙是谁为什么会武功 她并非武林高手出身戏班子

2019-02-12 17:21:29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最后几集的剧情中最让人惊讶的角色,应该就是刺杀团哥儿的那个黑衣人了吧,那个黑衣人最后被石头揭面,发现竟然是水仙阁的凤仙。

话说凤仙平时看着唯唯诺诺的,而且也是一个非常柔弱的女子,没想到武功竟然这么高,竟然能将石头给划伤,她跟石头的solo,应该是这部剧除了顾二以外极少数的动作戏,打戏也是挺流畅的。

可以看得出凤仙是会轻功的,绕梁飞来飞去跟石头缠斗,石头很明显不如她的速度快。也必须得说因为凤仙是女子,而且体态轻盈,再加上素日里有训练,所以动作才那么敏捷,以至于石头都没有躲开她的刀。

那么凤仙到底是什么人,什么来头呢?难道她是武林高手吗?想想澄园藏着一名武林高手,是不是有点可怕呢?当初凤仙可是顾廷烨的那个姑姑塞进来当妾室的,难道这个武林高手是他姑姑找来的吗?

其实这个人并不是顾廷烨的姑姑找来的,而是小秦氏找来安排给顾廷烨的姑姑,然后通过她想办法塞进澄园,小秦氏原本就看中了凤仙会点武功,因为之前都交代了,凤仙是戏班子里的,既然是玩杂技的,肯定是有技艺傍身的,会点武功不奇怪。

这就好比卖艺,《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不也是卖艺的嘛,所以她就会一些三脚猫的武功,对付普通人是没有问题的,凤仙跟小燕子实际上是同理,并不是什么武林高手。如果是武林高手,怎么可能被石头给俘虏呢?

仔细看看,她跟石头打斗的时候,是石头一直在阻挠她,而她也没有很强的武功对付石头,只是速度比较快而已。其实剧情前面前面有向妈妈跟凤仙聊天的部分,要她快些下手,但是剧中似乎给删减掉了,为的就是给黑衣人留个悬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