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晴湘西怒晴鸡提前下线 它竟然没打过六翅蜈蚣

2019-02-12 10:17:42

网剧《怒晴湘西》虽然评分颇高,但最新的剧情相较于原著改动有点大。陈玉楼等人下元墓之后死伤惨重,又因为要对付六翅蜈蚣,搬山一脉的老洋人也牺牲了。

除此之外,原著中还有颇多戏份的“凤凰”怒晴鸡也提前下线,竟然没能打过六翅蜈蚣。在天下霸唱的原著小说中,怒晴鸡是在跟蝎子精solo的时候“牺牲”的,它抓死了蝎子精,但是蝎子精的毒针也刺穿它的胸膛。

怒晴鸡原本是“百毒克星”,所有毒虫类的boss被它除掉才算完成使命,但在电视剧中却弱化成这个模样,就对付了一关小蜈蚣阵,在对付大蜈蚣精的时候竟然落败被杀。

晴鸡,即凤鸣怒晴鸡,是小说鬼吹灯里所描述的一只专门对付墓中蝎子、毒虫蜈蚣等的大公鸡。怒晴鸡引吭啼鸣之声能破妖气毒蜃,也可驱除鬼魅。原著中这么厉害的怒晴鸡,在第一关boss这边就“凉”了。

这个蜈蚣精着实厉害,老洋人因为要保护鹧鸪哨,被蜈蚣的触角穿胸,一击致命。尽管花灵为他止住了血,但他还是没能坚持太久,死在了元墓中。临死前老洋人说自己是“解脱”,他早就累了,背负着寻找雮尘珠使命的他早已经看不见希望,倘若自己现在不死,以后也会血液凝固而死,所以他死的时候很安详,是笑着死的。

蜈蚣精还伤了红姑娘,红姑娘为了救陈玉楼被蜈蚣精给撞飞了,造成了重伤昏迷。幸亏没有跟老洋人一样撞到触角上,否则红姑娘也要死在这个元墓中。

不过老洋人的死跟红姑娘受伤都是原著中有的,只是这个怒晴鸡死在这里有点不妥,后面的蝎子精怎么办呢?难道网剧《怒晴湘西》是直接将蝎子精给删除了吗?

看剧情只有20集左右,预告中又出现了军阀混战和那个白猿,所以我认为,那个蝎子精应该是被剧版给删除掉了,一个六翅蜈蚣牺牲了这么多人才打死,而且这次还没了怒晴鸡,蝎子精该怎么对付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