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墨兰结局遭到梁晗抛弃 她的一生都毁在林小娘手里

2019-02-12 14:07:42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终生的。教育孩子应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部剧就为观众展现了这个观念,“有其母必有其女”是这部剧直接传递给观众的信息。

以盛家来说,大娘子王若弗性格泼辣,但却是个直肠子,心眼也不坏。她生的两个闺女华兰和如兰性格也都纯真善良。尤其是如兰,虽然不是很精明,还有一点傻乎乎的,但却很懂分寸,心眼儿也实在。

而小娘林噙霜虽然看着外表靓丽文静,却满腹心机,处处算计。擅长伪装以及用眼泪来哄骗男人。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不惜使用手段陷害旁人,将自己所有的手段、阴险都教给了自己的闺女墨兰,美其名曰:“幸福得靠自己去争,我是为你好。”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大结局中,墨兰和林噙霜算计去玉清观私会梁晗的事情被拆穿,用补品使小妾春珂的胎儿过大难产这件事也暴露,林小娘母子的丑恶嘴脸在梁晗面前原形毕露。

所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古代虽然分高低贵贱,但没人出生就该死,伤天害理的事情做多了就必定要遭报应。墨兰被梁晗戳穿后说道:“怎么会这样,我是按照我阿娘教我的做的,她就是这样把持着盛家的,我是哪没做对啊?”

这句话一出观众纷纷感叹,墨兰的一生真的是毁在林小娘手里了,这就是林小娘言传身教出来的孩子。学着打胎、勾引、陷害,除了诗书文墨其余什么好事都没学到。她想了又想安慰自己道:“没错,没有错!只要我明日好好求求官人,还会像从前一样的。”她到了最后还不承认自己被“教坏”了。

林噙霜之所以能够用这些手段把持盛家,那是因为她是妾室,而墨兰是正房娘子!这就是差距。林噙霜害死卫小娘,但盛紘还有一个嫡妻王氏延绵子嗣。那梁晗呢?墨兰自己就是正妻,小孩都给害死了,自己又生不出儿子,你说他不撒急吗?

当家主母跟小妾当然不同,一个主母成天耍下作的手段害人,能有什么担当?终究上不了台面。她娘林噙霜教给她的都是小妾的手段,没有教她如何成为一个称职的“大娘子”、如何操持一家后院,只教她如何争宠献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