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齐衡的妻子申氏叫什么 名字不如康姨妈的好听

2019-02-12 16:01:37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齐衡的第一任妻子是嘉成县主,身份尊贵,是邕王的亲生女儿,但在第一场宫变中被容妃联合兖王一起杀死了。

后来齐衡就娶了第二任老婆,是内阁首辅申大人的孙女,申氏。古代女性在外,很少有人直呼她们的名讳。比如说像顾廷烨出门在外,别人就跟他叫仲怀,或者叫顾侯大人。但女性就很少会有直接被叫名字的,比如说明兰。

明兰在外面别人只会叫她盛六姑娘,齐衡会叫她“六妹妹”。正因为如此,剧中很多男性角色都是有名字的,但女性角色却都是什么氏、大小什么氏这样给一笔带过了,比如说皇后一家,大沈氏小沈氏,顾廷烨家的大秦氏小秦氏等。

齐衡的第二任老婆叫做申氏,在最新的剧情中齐衡透露了她的名字,原来申氏的名字叫做“和珍”,连起来也就是申和珍。感觉这个名字有点拗口,跟她的姓氏不是很搭配啊,念起来的时候总让我想起“和珅”。

申氏的这个名字如果单独拿出来的话还是很好听的,跟这个人物是比较符合的,听起来是一个比较温柔的名字。不过我觉得名字最好听的不是这些人,而是剧中的一个大恶人,那就是康王氏家里的嫡女康姨妈,康姨妈姓王,叫王若与,这个名字就非常好听,比起大娘子的“王若弗”还好听一些。

王若与,王若弗。不得不佩服,王家老爹还是很会起名字的。当时她的名字出现的时候,不少论坛里的网友都觉得,这个名字真的蛮好听的,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个窈窕淑女呢。

可惜名字是好的,人却是黑的,康姨妈真的配不上这么好听的名字。除了这个之外,我感觉最奇怪的名字就是林小娘,叫林噙霜,噙在汉语里的意思就是“含”,再配上霜这个字,感觉这个女子注定冷血。但也可能是她父亲取名的时候,希望她跟霜雪一样是纯白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