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抓太监守澄园 沈国舅为顾侯求情让其参战

2019-02-11 10:41:18

《知否》离收官不远,接下来这几集都是重头戏。兵乱出现,代表着这顾廷烨是要逆风翻盘了。小说中,小秦氏的气数就到这里了,经历了儿子被杀之后,她变得癫狂,最后死了。

兵乱出现,太后下旨要让所有官眷进宫避难,抗旨不从则格杀勿论。这说得好听,其实就是将他们关在宫里,怎么着也能够有个垫背的。宫里的太监到澄园,准备“请”明兰到宫中,但明兰抗旨,还把太监抓起来了。这样暴脾气,一看就是学了顾廷烨。

明兰还让屠二爷他们守着澄园的大门,而她就坐在院中,与前来抓人的士兵对峙。wuli明兰真的是霸气侧漏,虽然不是演什么公主或者娘娘,但是面无惧色,那气场真的能够从屏幕传出来,震慑观众。重点是顾廷烨养了一群忠仆,对顾廷烨和明兰都忠心耿耿,面对敌人的挑唆,他们只有护主,勇往直前。

另一边,顾廷烨早就因为被一群人陷害入狱。兵乱的出现,让他有了一丝生机。国舅求皇上让顾廷烨参战,回来之后才流放。当然,皇帝这个糟老头子怎么也不肯,看起来是不想被顾廷烨有所掣肘。不过看情况,皇上最后是答应了。因为太后,也想要整死顾廷烨。

顾廷烨本来是要被流放,结局算是好的,但是如果参战了,这兵荒马乱的,谁杀死谁都不知道,所以太后就安排了眼线陪着顾廷烨出征,目的也就是为了除掉顾廷烨。这个计谋真的是阴毒。

至于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可能大家心里都有数,只是这个结局的节奏,拖得太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