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太后为何要刘贵妃的永儿 除了要挟还有另一层暗示

2019-02-11 17:25:35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太后向刘贵妃传达了想让永儿承欢膝下的想法,刘贵妃最初是不舍的,后来狠下心将永儿送给了太后。刘贵妃之所以将永儿送到太后身边,因为太后不只是威胁她,还暗许了皇位。

太后和官家不和的事情由来已久,皇帝想将权利完全掌握在手中,太后一心贪恋权势,不想官家独大。朝中大臣因此被分成两派,一派是太后支持者,是前朝旧臣。另一派就是官家支持者,新朝臣子。

太后想和官家对抗就必须要拉拢各方势力为己所用,刘贵妃是对太后利用价值的人之一。顾廷烨杀康姨妈这件事是非常好的导火索,正好可以让太后借题发挥。

在时机如此成熟的情况下,太后向刘贵妃要永儿,是为了逼迫刘贵妃站队。刘贵妃将永儿送到太后身边是表忠心的体现。永儿在太后手中其实成了人质,太后可以很好的牵制刘贵妃。

没人愿意被要挟,太后是打了刘贵妃一巴掌,然后又给了她一颗甜枣,这颗甜枣,指的就是皇位。太后反心已现,如果她顺利将赵宗全赶下皇位,就必须扶持一个新皇。

因为这个皇位她坐不了,一旦坐了,会被千夫所指,难以服众。太后只能从幕后,以傀儡皇帝为媒介,暗中把持朝政。放眼当下,只有永儿最适合当傀儡皇帝。

刘贵妃的反应很有意思,最初是不忍心,回到宫殿后还大哭了一顿,之后没挡住太后暗许的荣耀,还是狠心将儿子拱手送出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