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浪地球老马的死太可惜 moss没叛变他的死意义不大

2019-02-11 11:08:48

《流浪地球》空间站戏份中,俄罗斯宇航员老马与刘培强关系是最好的,当刘培强怀疑moss叛变的时候,是老马帮刘培强阻止moss,老马因此而牺牲,结果moss竟然没叛变,感觉老马的死不仅可惜,意义也不大。

“流浪地球”的计划是为了让地球赶在太阳爆炸之前让地球逃离太阳系,保住全人类。空间站的作用主要有两点,第一点,当地球的开路兵,为地球领航。

第二点,空间站自身是一个巨大的存储器,保留了地球物种的基因和资料。联合国在全球筛选出数名优秀的宇航员到空间站工作,空间站日常运作都由AI智能moss掌控,所以宇航员工作相对轻松不少。

谁都没料到,地球会因为引力变化被木星捕捉,人类很难挽回地球与木星相撞的悲剧,联合国从大局出发,决定放弃地球,让空间站的宇航员延续地球人的血脉,moss遵从指示偏离航线,却被刘培强误会是叛逃。

于是,刘培强和老马开始同moss争夺空间站的控制权,为了停掉moss,刘培强和老马只能冒险出舱,从外部进入总控制室,老马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的意外。

老马的死,moss有直接责任,刘培强有间接责任。moss唤醒老马是为了让他阻止刘培强,没想到老马重义气,愿意舍命陪君子。刘培强和老马行动的初衷是为了阻止moss叛逃,结果moss不是叛变。

moss没叛变,刘培强搞这么大一出事情等于没有意义,从这个角度出发,老马牺牲的太冤,只有在moss叛变的情况下,老马的牺牲价值才会无限升华,现在他的死亡仅剩下一点意义,就是救了刘培强一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