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反派集合对付顾廷烨 编剧是要将坏人一锅端

2019-02-10 15:58:37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电视剧剧情大改,跟原著相去甚远。原本在某个监狱中服刑干苦力的康姨妈又被提出来作妖,甚至还要杀明兰母子,结果被顾廷烨一刀戳死。

康姨妈死了也没有消停,王家为了给她报仇,联合小秦氏等人一起上公堂状告顾廷烨杀人放火,连他亲生母亲的白家、被困在庄子里的曼娘全都是出场了,这么多人围攻顾廷烨,看来是“最终决战”了,编剧是要将坏人一锅端了。

小说中这些角色都没有得到很坏的下场,小秦氏死了、曼娘疯了、康姨妈当苦力。小说中也并没有王氏家族上朝堂状告顾廷烨这件事,因为小说中他没有杀康姨妈,也没有康姨妈刺杀明兰的情节。

按照剧情的走向, 小说中没死的林小娘被盛紘打死了,没死的康姨妈也死了,那么后续的这些反派角色应该都离不开一死。小秦氏是必死无疑了,预告中可以看到她最后近乎癫狂,竟然用兵围堵澄园想要杀死明兰,这是死罪。

墨兰也没得洗了,她先是失去了梁晗的真心,然后还不断的作妖,配合康姨妈陷害明兰,已经没法洗白了,最后肯定会被牵连。

曼娘最后可能也死了,蓉姐儿不认她,她也没有了昌哥儿,除了朝堂状告这段情节曼娘已经没用了。王氏的那个老太太应该不会被处死,但应该也会因为其他原因而下线,毕竟是一个跟康姨妈一样狠毒的角色。

这一伙人也基本上跟太后处于同一个战线,最后太后也会失败,但她毕竟是太后,顶多是失去权力在后宫养着,但跟她统一战线的这些“虾兵蟹将”应该就都“凉凉”了。

看编剧的改编走向,坏人们在最后都集结在一起,化身“复仇者联盟”想要扳倒顾廷烨,但最终肯定会失败,一次失败就“一锅端”,谁也摘不出去,编剧也省事了。剧情也能快速完结,不用往后再拖剧情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