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蛮公主文蔷人设很可怜 被父亲和姐姐当成棋子利用

2019-02-10 10:43:24

高露在《知否》饰演的林小娘虽然是反派人物,却非常受到观众追捧。早年,高露曾在《刁蛮公主》中扮演文蔷,文蔷和林小娘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林小娘很会算计别人,文蔷却总被别人算计利用。

《刁蛮公主》文蔷出身尊贵,是宰相二女儿,姐姐是当朝贵妃,太后是她的亲姑姑。文蔷虽然是大家闺秀,命运却非常悲惨,纵然文家位高权重,可是宰相还不满足。

他想要更大的权利,为此,不惜用女儿的幸福来满足自己的欲望。文蔷是文家仅剩的没出阁的女儿,宰相明知道她和司徒剑南互相有情,却偏要拆散这对璧人。

文家这一家子都是坏人,只有文蔷是好人。她的父亲在朝堂之上拉帮结派,排除异己。她的姐姐在后宫蛊惑太后,挑拨安宁公主,费劲心思争宠。

文蔷在这种家庭成长,就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她非常单纯,善良。文蔷看起来温柔似水,其实性格非常坚韧,很能拎的清是非黑白。

她不愿意当父亲和姐姐的棋子,不愿意看姐姐和父亲走上不归路,因此选择了反抗。虽然过程非常艰难,好在她最后如愿收获了幸福,和心爱的司徒剑南在一起了。

《刁蛮公主》是2005年播出的剧,距离现在已经14年了,从这部剧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的林小娘,高露的美貌一直没变,简直冻龄,难怪网友赞高露是神仙颜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