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口碑爆棚背后却争议不断 吴京:拍烂比没人拍强

2019-02-10 16:36:21

《流浪地球》自春节档上映后口碑爆棚,除了有赞扬声,争议声也是存在的,吴京原本是郭帆找来的客串,客串不仅成了主演,最后还投资了6000万。面对《流浪地球》的种种质疑,吴京曾这样说:“拍烂比没人拍强”。

“拍烂比没人拍强”这句话还真的是话糙理不糙,难怪网友说吴京够硬气。《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故事。

人类要赶在太阳发生爆炸之前,带着地球逃出太阳系,到达比邻星,成为这颗恒星的卫星。小说内容已经如此疯狂大胆,将幻想化为肉眼可见的现实非常不容易。

《流浪地球》能够登上大荧幕背后经历了诸多困难。邀请好莱坞知名导演被拒绝,摄像自己倒贴钱购买摄影装备。刘启这个主角是制片人在横店随手捡的。

电影拍到一半被撤资,如果不是吴京投资了6000万,电影就要删掉宇宙线了,没有这条线,《流浪地球》恐怕得改名叫“地球”了。

《流浪地球》是由7000人共同努力制作出来的电影,当初谁都不知道这部电影能够如此受追捧,大家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和冲劲要完成同一件事。

国产科幻电影这方面我们确实落后于好莱坞的制作,《流浪地球》之所被称为“开山之作”,是因为它带来了意义和希望,它证明我们也有能力拍出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科幻电影。

人类对于未知的事情向来都是恐惧的,如果郭帆他们恐惧失败,没有制作这部电影,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也有能力让国产科幻片前进一大步。拍的烂确实不要紧,重要的是有人去做,不做永远不知道结果。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1 10:20

说得好,敢说不如敢做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