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的幕后趣事 休眠舱其实是人工操作502胶经常用到

2019-02-10 18:28:29

《流浪地球》中给观众展现了受到太阳“侵略”的未来地球是一副什么样的光景。天寒地冻,人们都到了地下生活,为了寻找新出路,启动了一个任务——流浪地球计划。刘启他爹就是执行任务的重要一员。

而吴京饰演刘启他爹,经常要在休眠舱待着,大家能够看到那个休眠舱是有系统在控制,休眠舱的门无论是开启还是关闭,看起来都十分流畅,好像很高级的样子。其实在拍摄的时候,这个休眠舱的门其实是最棘手的。因为经常卡住,并不像电影中那般“丝滑”,十分不靠谱。

但是电影始终还是要拍的,最后工作人员想到了一个很“土”的方法——靠人工拉伸。就是在休眠舱的门系上鱼线以及威亚,然后靠人工平拉,拍出来之后就用后期将线给擦除了,这样也就看到了电影中那样开门关门都丝般顺滑的休眠舱了。

除了休眠舱,演员穿的外骨骼盔甲也是一个大麻烦。因为这套衣服的零件很多,需要拧紧,而且稍微一动很有可能导致部件脱落。所以呢,502胶是片场日常必备的重要东西。因为拍摄的过程中,这些盔甲其实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耗。再做一套是不现实的,只能够粘合,固定,凑合用。

而导演还是跟好莱坞团队定制的零件,怎么说也是顶配的了,结果还是出现了脱落的情况。可人家好莱坞的团队不认账,偏说是剧组操作有问题。导演回复你行你上。最后,好莱坞的团队也发现自家的东西还真的不耐用,而且他们还发现502胶还真的很好用。

《流浪地球》的拍摄过程其实很艰巨。除了道具,剧本什么都需要不断打磨。剧组还创作了编年史——从1977年到2075年。还有编写了电影的世界观。只有整体的世界观,才能够撑起这部电影中呈现出来的内容,不得不说,拍这样一部大片,真的太难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1 13:33

吐槽好莱坞豆腐渣工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