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官家真的会处置顾廷烨吗 太后的好日子过不长久了

2019-02-10 14:14:05

《知否》顾廷烨遭遇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危机,被以王老太太,小秦氏为首的反派六人团体联手陷害,背上了杀儿子杀命妇,仗势欺人,侵吞财产等各种罪名,还闹到御前。顾廷烨不是那么好动的,太后这是在自掘坟墓。

顾廷烨杀康姨妈是为了救明兰和团哥儿,属于正当自卫,在太后的操纵下,这件事从一般刑事案件升级成为御前案件,她在幕后替王家,小秦氏等人撑腰,这些人就真的以为自己能彻底铲除顾廷烨,实在是太天真了。

虽然他们联手陷害顾廷烨,官家至今也没正面表态应该如何处理此事,但顾廷烨绝对不会有事。从私人角度来说,顾廷烨对赵宗全父子有救命之恩,对官家有从龙护驾之功。

从朝政大局来说,顾廷烨杀人事件背后是新朝和旧朝的对决,两边的代表分别是官家和太后。官家与太后争权已久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官家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皇帝,太后贪恋权势,不愿意对权利放手。

俗话说,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官家和太后长久争斗危害的是国运,这种局面必须被终结。太后想动顾廷烨以此削弱官家势力,官家怎么会如她所愿。

太后不动,官家还不好和她彻底决裂,她这一作妖,反而给了官家名正言顺的反击机会。太后对权利的欲望和野心实在太大了,官家正好可以与顾廷烨来个将计就计,请君入瓮,一举拔掉太后和拥护她的势力。

天上不可能同时存在两个太阳,一个国家也绝对不能有两个统治者,官家给了太后足够的尊重和脸面,是太后不愿意接受这个人情,一再兴风作浪,不怪官家和她撕破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