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比邻星是真实存在的吗 于1915年被发现

2019-02-10 17:05:40

《流浪地球》讲述人类带地球逃离太阳系的故事,比邻星是地球花费2500年时间最终要到达的目的地。据了解,比邻星并不是虚构的,而是真实存在的行星。

比邻星是一颗恒星,位于半人马座,于1915年被发现,发现者为罗伯特·因尼斯。比邻星距离地球有4.22光年距离,形成时间在48.5亿年前。科学家曾经推算过,如果想从地球到比邻星旅行一圈,一个来回就要花费17万年的时间,前提是,乘坐最快的宇宙飞船。

电影《流浪地球》中,比邻星是科学家为地球寻找的新家园。根据影片设定,2030年,联合国向全世界公布了“流浪地球”计划,整个计划分为五个步骤进行。

第一步骤,建立行星发动机,借助发动机的力量让地球停止自转,这一部分过程被称为“刹车时代”。让地球停止自转的后果就是,毁坏了地球的生态平衡系统。

海平面上升,淹没地面,地球陷入寒冷期,整个地表都被冰封,人类只能躲入地下城生存。从此,再也没有蓝天白云,花鸟绿树。

第二步骤,借助行星发动机产生的动能推进地球,让地球飞出太阳系,以逃离太阳爆炸带来的末日之灾,这个过程被称为“逃逸时代”。

第三步骤,加速行驶,让地球尽早驶入比邻星。第四步骤,到达比邻星之后让地球实现减速。接下来是最为关键的一步,让地球顺利成为比邻星的卫星,并且让地球重新实现自转。

其实,人类完全可以抛弃地球自己逃离,在宇宙中寻找适合生存的星球然后扎根,繁衍生息,重新创造文明,但是人类没有选择这样做,而是要带着家园逃离。

让地球成为比邻星的卫星之后,还不足以让人类延续,最重要的是让地球恢复自转。只有实现自转,地球才能修复自己的生态系统,才有机会从冰封状态恢复到原本的样子,人类才能从地下城重新回到地表生存。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1 10:14

宇宙到底有多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