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原著小说剧情改动大 康姨妈以后全都是原创

2019-02-10 10:01:33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即将收官,下一部接档剧《逆流而上的你》演员们都来到《快乐大本营》进行宣传了。《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收视率一直都是第一名,将湖南卫视去年下半年低迷的收视大盘给拉了回来。但剧情越到后期越让人感觉拖沓,跟原著相去甚远。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自从康姨妈下毒被揭发之后,电视剧就进入了“原创模式”,将原著改的“面目全非”。康姨妈没有被关入监狱里服刑,墨兰还跟她勾结到了一起,还有顾廷烨娘家的白氏也跟小秦氏合谋起来。

这些都是原著里没有的,甚至非常不符合逻辑,剧情相当牵强。雪娘一个倒粪桶的竟然能在厨房里做饭,而且还明目张胆的放火,放火以后还拿斧头去砍门放康姨妈逃跑。事后竟然没有一个人去找雪娘问话,难道大家都瞎了吗?

康姨妈刺杀明兰,满屋子的人拉不住一个举刀的妇女?非得等顾廷烨来一剑刺死她,这剧情摆明了就是为虐而虐。还有墨兰,也跟原著不一样,经常出来蹦跶,看样子编剧是没打算放过她,结局好不到哪里去了。

说实话,自从康姨妈下毒之后,《知否》电视剧跟小说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了。主角的智商严重被削弱,“金手指光环”全都赐予了反派角色,一群人化身“复仇者联盟”,集合在朝堂上状告顾廷烨,这个剧情也是挺扯的。

总之《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前期的剧情比后期的剧情精彩,这是毋庸置疑的。电视剧改编或许是为了有一个更加完整的结局,但已经失去了原著中最宝贵的东西,将女性闺阁成长史完全演化成了朝堂党派之争。“宅斗”变权谋,这好像是正午阳光的比较擅长的领域吧?

正午阳光虽然口碑好,但作品不应该背离原著太多,否则就失去了原著的味道,《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已经完全变味了,前后期剧情的反差太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