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背景设定2075年 吴孟达在电影中演99后

2019-02-09 11:15:01

《流浪地球》是一部极具未来感的电影,太阳的爆炸将会威胁地球存亡,全球人类制定了让地球逃离太阳系的计划,很多人都非常好奇《流浪地球》到底是什么年代的故事,答案来了,电影背景设定在2075年。

《流浪地球》核心角色是韩子昂,刘启,韩朵朵,Tim,以及CN171-11小队成员们,在这些人中,只有吴孟达饰演的韩子昂曾经见证过没冰封前的地球,因为他的出生设定是1999年。

1999年这条时间线是与现实接轨的,韩子昂住过高楼大厦,见过蓝天绿树,经历过生态破坏后肆虐的海难,也住过阴暗的地下城。韩子昂的牺牲虽然令人泪目,他最后选择在客厅迎接自己的死亡也算是圆了一个念想。

现实生活中,吴孟达出生于1953年,电影中却演了一位1999年出生,并顺利搭上未来列车的“老人”,实在是“玄幻”。吴孟达能够出现在电影中绝对是一大惊喜,因为观众实在太久没在大荧幕上见他了。

吴孟达曾经在采访中表示,第一次看见剧本的时候,他都不相信这是中国人写的,以为是好莱坞淘汰下来的残次品,被买回来拍电影。

在《流浪地球》筹备期间,质疑声从来就没间断过,因此非常能理解吴孟达对《流浪地球》的质疑,因为国产科幻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流浪地球》能够成型,过程特别不容易,作为主演的屈楚萧是制片人在横店随手捡的,电影拍摄期间,经历了投资方撤资,宇航服都是找《疯狂的外星人》借的等一系列困难。

这些都没能阻挡郭帆做科幻电影的心,导演,制片,演员这些台前幕后的人怀着同一个目标用心做同一件事,最终结果就是,《流浪地球》让国产科幻电影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0 11:27

今天的电影让你们高攀不起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