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厉尘澜怎么认出路招摇的 北山主袁桀是助攻

2019-02-09 17:00:53

《招摇》在外人眼里,路招摇和琴芷嫣有相同的长相,就连深爱路招摇的厉尘澜都被骗过了,不过厉尘澜还是认出了招摇,因为心从来都不会骗人。厉尘澜能认出路招摇,北山主袁桀当了一次助攻。

虽然琴芷嫣和柳沧岭之间横亘着杀父之仇,但芷嫣还是放不下昔日的爱人,想从万路门地牢救出柳沧岭。凭她这点微末功夫自然无法闯入守卫森严的地牢,所以救人这事儿还得路招摇来。

救人过程中,路招摇和昔日下属袁桀不期而遇,然后大打出手。如今的路招摇功力有限,挡住袁桀的致命一击后已无力反击,多亏厉尘澜出手救了招摇,这一战,厉尘澜才分清谁是琴芷嫣,谁是路招摇。

路招摇之所以被认出,关键原因在于功法。路招摇生而为魔,修的是魔道功法,虽然她之前已经用仅会的宗门功法成功骗过了厉尘澜,但在生死关头的时候,人从来是不会想这么多的。

在面对生死的时候,身体是有一定条件反射的,在大脑还没开始思考的时候,身体往往已经做出了行动。厉尘澜与路招摇相识于微时,他必然非常熟悉路招摇的功法招数。

当路招摇挡住袁桀攻击的那一刻,她就暴露了。虽然路招摇自诩是大魔王,但她却聪明反被聪明误,对自己的暴露一无所知,依旧执着于杀厉尘澜报仇。

其实厉尘澜非常聪明,他觉得琴芷嫣某些方面太像路招摇,却没想过两个人用同一张脸这种情况,一旦洞悉了这种设定,厉尘澜绝对不会再搞混琴芷嫣和路招摇了,因为他了解路招摇的一切,他绝对不会认错自己爱的那个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0 11:50

小伙子好眼力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