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疯狂的外星人与原著风马牛不相及 把乡村教师改成这样确实疯狂

2019-02-08 16:35:10

电影《疯狂的外星人》根据刘慈欣小说《乡村教师》改编,最终却讲述了一个和原著风马牛不相及的故事,能将《乡村教师》改成这样一部喜剧电影,本身已经是非常疯狂的事情了。

《乡村教师》这个名字非常朴实无华,单看书名很难让人将这本书与科幻小说相连接。《乡村教师》的故事是这样的,乡村教师李宝库希望在时日无多的情况下回到乡村教书,临死前将力学三大定律定理教给了四个农村孩子。

与此同时,宇宙间的强大种族碳基联邦准备制造一条恒星空白地带对付敌人,恒星空白地带划分的区域会毁灭一切星球生命,这四个学生被外星人挑选成人类代表,考察星球文明程度以此来决定要不要摧毁地球。

四个孩子什么问题都没回答出来,就在外星人准备毁灭地球时,他们回答出来力学三大定律定理有关的问题,让外星人回心转意,放弃了摧毁地球的计划,地球转危为安。

《疯狂的外星人》灵感虽然来自《乡村教师》,却和原著故事没有关系,没有教师,没有学生,只有两个疯狂的人类和一名疯狂的外星人,电影和小说仅有的一点点联系只剩下外星人想摧毁地球的出发点了。

电影中,外星人奇卡流落地球,不仅没能拿到人类的基因,还被耿浩和大飞当成外国猴子,各种训练,奇卡在地球吃尽了苦头,最后晕头巴脑带了一批地球土特产回家,还帮大飞开拓了宇宙业务,如此爆笑的剧情完全可以自成一部书了。

相信很多人就要问了,把刘慈欣的作品改成这样,大刘知道吗?事实是,刘慈欣不仅知道,还是电影编剧之一。据了解,《疯狂的外星人》是宁浩精心打磨多年的剧本。

刘慈欣看完的第一感觉就是,完全看不到《乡村教师》的影子,但他还是在剧本上署名了。刘慈欣堪称今年春节档最大赢家,除了《疯狂的外星人》,还有一部《流浪地球》。

电影热映期间,刘慈欣和宁浩之间的“老铁”关系被网友给曝光了。刘慈欣和宁浩相识多年,他作品的版权大多都在宁浩手里,《流浪地球》能够成型,宁浩在背后也帮了不少忙。

如果不是网友曝光,大众根本不知道两人竟然有如此深厚的友情,如此就不难理解为何刘慈欣对宁浩风马牛不相及的改编不生气了,毕竟是老铁,何况故事改的这么有新意。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09 09:59

沈腾和黄渤的组合真是绝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